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

NOU 空大求學記

然的機緣巧合下,7/14我報名了空大96上學期,希望學習上能有所收穫,並且順利取得學位。
在工作;家庭各方面都要兼顧下,也同時考驗著我的恆心及耐力,這是一個頗艱難的挑戰。

緣起要從一直保持著固定每個月至圖書館借書的老習慣開始,無意中借閱了莊淇銘校長的創意總比別人多一書,書中提到高雄空中大學的目標管理及改善,引發了我的好奇及興趣。

自2003年起我一直在公司內部推動知識管理的概念,主動架設了一台 Linux Server作為公司內部知識的分享平台,經過幾年的累積也有不少的內容。
Web 2.0方興正艾,Podcast;Google Doc;Slideshare;Youtube.....各項網路運用更給了我許多訓練及知識平台的混搭應用空間,利用內部知識平台收集;整理資訊再以音訊;視訊;網頁模式傳遞訓練資源。
如何運用少量資源混搭免費服務及自由軟體,使較為缺乏MIS預算的中小企業也能有一定架構的I.T.環境及內部知識分享平台,增進中小企業的競爭能力,是目前我關注的方向並期待成為個人核心能力之一。

NOU (National Open University)國立空中大學 自然應是我國遠距教學的代表。想要瞭解NOU,最好的方法就是親身參與。而進入職場多年,雖然一直保有閱讀的習慣,但有時畢竟缺乏系統,再加上動念時剛好就是96上報名時間,報名地點NOU台北學習中心也正好最近才遷移到附近不遠處。
預計主攻管理與資訊學系 ,如果能力許可希望取得商學系 雙學位。我想4年內應該會不得閒暇,不過任何事情都一樣不開始出發,永遠不會到達終點。

沒有留言: